臺灣大大都民眾肄業進程都曾接管音樂教育薰陶,身為眾人藝術中間的衛武營,帶著文化平權的任務,期望讓更多民眾直接接觸音樂,昨(卅一)日在公共空間榕樹廣場設置「公共鋼琴」,要讓音告成為生命的態度,落實藝術走進生活的理念。

衛武營公共鋼琴昨(卅一)日在熱點景點榕樹廣場啟用,讓來衛武營遊玩的民眾自由即興吹奏或立足凝聽,衛武營總監簡文彬也特地下場露了一手,彈奏貝多芬作曲的《給愛麗絲》、歌劇《茶花女》中的《喝酒歌》、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杜蘭朵》名曲《公主通宵未眠》,悠揚的樂音博得現場群眾喝采。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

簡文彬表示,公共鋼琴在國外公共場合相當常見,衛武營設置公共鋼琴,讓巨細同夥都可自由利用,人人都是觀眾,也能夠是演出者,衛武營既是提供觀賞表演的劇院,更是任何人都可揭示自我的舞台,讓進修鋼琴的民眾來到衛武營,可以用琴聲與人交換和分享。

衛武營的公共鋼琴為平台鋼琴,放置於榕樹廣場接近歌劇院東側進口位置,開放利用時候為每日上午八時至晚上十一時,所有人皆可自由使用不須登記,而為確保鋼琴演奏品質,館方將定時每日巡檢鋼琴。



文章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E8%A1%9B%E6%AD%A6%E7%87%9F%E5%85%AC%E5%85%B1%E9%8B%BC%E7%90%B4-%E5%95%9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enbmw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