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簡佑庭/綜合報道

出國去哪玩?玩什麼?社群媒體的影響力無遠弗屆,也主宰著旅遊動作,憑據Hotels.com最新的動作裝配旅遊查詢拜訪,發現跨越五成的台灣旅客會以旅遊目標地的社群潛力,決意是不是前去。是以,Hotels.com應用應用「曬旅遊」(#TravelBrag)人工聰明剖析工具,找出旅人在各地旅行的熱門行程,發現全球最熱點的樞紐字是博物館,而台北最熱點的樞紐字則為西門町。

博物館,文青,看展。(圖/hotels.com供應)

圖/Hotels.com供應

Hotels.com發現旅人們為了能更「誇耀」本身的觀光,在打卡時多同步分享照片,而此項最新的「曬旅遊」(#TravelBrag)人工聰明闡明東西正蒐羅了全球跨越500萬筆在社群上分享的照片,透過度析關鍵字與旅遊目標地,辨識並分類旅人們在本地度假時最酷愛分享的行為。

憑據查詢拜訪,全球旅人到各地旅遊時酷愛在訪問博物館、鑒賞現代藝術及歌劇時誇耀打卡,和訪問本地文化舊城也相當受旅人愛好,顯示文青旅遊型態愈來愈受接待。此外,從高處浏覽城市美景的高空酒吧,也名列全球熱點標籤第二名。xyz xyz xyz

全球曬旅遊熱點標籤。(圖/hotels.com供應)

圖/Hotels.com供應

反觀全球旅人到台北,則是最愛到有著台北澀谷之稱的西門町,在這個新穎活躍的街區熟悉整座城市。若要放置文青旅遊絕不能錯過台北現代藝術館、國度戲劇院、或是到台北戲棚鑒賞歌仔戲,而像是剝皮寮歷史街區的舊城區也大受迎接。

台北曬旅遊熱點標籤。(圖/hotels.com供應)

圖/Hotels.com供應

除旅遊行程以外,在全球曬旅遊的關鍵字中,各地美食均名列其中,到了斯德哥爾摩必吃蛋糕,而多倫多是必啖咖理,到紐約旅遊則不能錯過牛排與比薩,香港著名的水上餐廳─至寶王國更是占有了訪港旅人在社群媒體的第二名。Hotels.com也發現,跟著在台北巷弄裡各具特點的咖啡店逐步林立,旅人們到台北最愛的美食打卡點竟是在咖啡店。

Hotels.com大中華、東南亞及印度區市場總監莊佩芙示意:『曬旅遊』已成為全球旅人趨向,觀光就該到值得打卡、跟人分享的處所。呈文指出,旅人們在旅途中利用手機的時候日亦增長,國人在觀光時利用手機逐日平均3.5小時,遠高過全球均值的2.7小時,且跨越折半的國人在選擇旅遊目標地時,會優先斟酌該城市或景點的「社群潛力」,顯示社群影響力對於在觀光時的主要地位。

博物館,文青,看展。(圖/hotels.com供應)

圖/Hotels.com供應

xyz xyz xyz

本文引用自: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52405&PageGroupID=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