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日內瓦1月23日電 專訪:「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在分化的世界中傳遞國際合作共贏信心——訪國際商業中間履行主任岡薩雷斯

  新華社記者凌馨 鄧茜

  第48屆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定於23日在瑞士達沃斯開幕,本屆年會的主題為「在分化的世界中打造配合命運」。參加年會的國際貿易中間履行主任岡薩雷斯日前在接管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提出並踐行的「人類命運配合體」理念,是在當今國際治理體系面對分化挑戰之時,對國際合作雙贏傳遞的強烈信念。

  岡薩雷斯表示,目前國際治理系統中呈現的分化首要表現在各國的對外政策上:部分國家偏向實行孤立主義和單邊主義政策,將國際合作拒之外,認為合作是弱者的行為;而另外一部分國度則主張繼續通過增強本國的國際合作能力,來加強國際影響力。以國際商業治理為例,在多邊商業平台——世界貿易組織內部,成員間不僅對介入多邊商業的價值評判紛歧,乃至對於世貿組織的職能和定位也存在不同定見。

  岡薩雷斯說,鞭策經濟增加和提高民眾生活水平是各國的配合目標,但分化出現在若何實現這一方針的體式格局上,是通過孤立主義還是國際合作。xyz xyz「人類命運配合體」理念所轉達的訊息是,「國際合作是共贏的,不是零和遊戲」。中國也一樣關心本國利益和人民福祉,但這與參與國際合作之間並不存在矛盾。

  十九大申報明白指出,中國社會首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趨增長的美好糊口需要和不服衡不充實的發展之間的矛盾。岡薩雷斯認為,中國進展在發展的同時兼顧公允,但願成長惠及所有中國人,這樣的發展目的對其他國度具有示範意義。

  岡薩雷斯說,中國同時認為,國度的壯大體現在深度的國際合作中,體現在對國際社會的更多貢獻當中。xyz xyz具體來看,中國踐行「人類命運配合體」理念。在應對天氣變化問題時,中國果斷走綠色經濟道路,減少碳排放,與各國協作改良情況問題;在區域合作方面,經由過程「一帶一路」倡議,支持對外投資,幫助欠蓬勃國度改良本國根本設施;在國際安全範疇,設立中國-結合國和平與成長基金,中國「藍盔」也積极參與結合國主導下的國際維和行動。

  而作為聯合國和世貿組織合設機構——國際商業中間的負責人,岡薩雷斯對中國扶植性地參與國際多邊貿易合作也影響深入。她看到,在2017年12月的世貿組織第11屆部長級會議上,中國為使會議獲得功效進行了積極勉力。中國在會議期間成功主辦了投資便利化活動,終究告竣了70個成員聯署的《關於投資便當化的部長聯合聲明》,為鞭策這一新議題最終納入世貿組織工作範圍奠基了傑出根本。

  岡薩雷斯說,很多世貿組織成員都在追求吸引外資,也在尋求進行海外投資,能在投資便利範疇構成根基原則和共識對各個成員來說都相當主要。



引用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124/25545404.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carmenbmw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