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片描述在安親班擔負煮飯阿姨的蔡嘉茵,為本身的身材而感應自卑,後來因為戀上陽光快遞男孩而在他的勉勵下奮發減重的故事。而柯淑勤在片中飾演胖女兒的媽媽,常常以身材窈窕鼓勵女兒,透露本身吃不胖,人生最岑嶺是國中時胖到58千克,但平時都保持在50公斤擺佈,愛吃的她經常3、4個小時就吃一餐,睡前也不忌口,讓一旁的劇構成員直呼「好戀慕!」

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

謝祖武在片中扮演擇善剛強的健身教練,不斷激勸蔡嘉茵減重,他在開拍前曾前往健身房見習,學到最多的就是健身鍛練對會員展露的話術,「先不斷鼓勵你,再推銷你買課程。」被問到自己保持身材的祕訣,謝祖武則笑說「應該是跟新導演合作吧,因為你不知道對方會用什麼樣的拍攝體式格局,感覺很新穎。」他表示,一向維持在七上八下的狀態,也就不會過得太安逸,吃太多。

該片入圍「柏林新銳營」和台北電影節與法國南特三洲影展合辦的「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謝沛如默示,創作靈感來自於自身經驗,本身國中時曾一餐吃5塊炸雞,雖然後來有決心減少食量,但長大之後照舊對身材很在乎,這部片討論的不但是身體上的飢餓,也包括主角心理上巴望被認同的飢餓。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