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記者黃宣尹/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獨一一場政見會昨(8)閉幕,估計在6月10日至14日進行民調,兩位候選人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競爭進入尾聲,賴清德今(9)掌控時間做最後衝刺,自「國境之南」屏東開始掃街,估計將在後天抵達首都台北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爭取全國人民撐持。賴清德稍早在此趟全國大掃街的出發點屏東玉皇宮接管媒體訪問,針對峙法院長蘇嘉全認為「蔡總統如果做錯了,就是用差錯行政院長」一說進行回應,屏東在地立委鐘佳濱也參預力挺。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前夜,賴清德自屏東最先掃街。(圖/賴清德辦公室供應)

蘇嘉全昨表示,蔡總統掌管國防、兩岸事務,行政院長管內政,總統沒有變,蘇貞昌在當行政院長,施政寫意度超過不合意度,而其他人也當過院長,「假如她做錯了,就是用不合錯誤行政院長,院長沒有能力,才把事情搞糟」,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轉述蔡總統回應指出,「蔡總統異常感激在朝團隊的每位夥伴,執政三年的成就,她是總統,她必須掃數承當」。

對此有媒體問及賴清德,會不會認為蘇嘉全所言太重了一點?賴清德透露表現,總統府有發聲明就好,有做出澄清就好,「我想大家應當都很清楚,我北上接任行政院長是出於一番善意,也是但願為台灣打拼的決心,因為其時在朝已泛起堅苦,應林全院長跟蔡英文總統的約請,我才前去接任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接著說,「一年四個月傍邊我跟我的團隊都竭盡所能的鞭策行政院的各項政務,包括今朝大家受益最多的減稅方案,就是從林全院長起頭,在我手上完成並送到立法院審議經由過程,此刻開始執行」。

賴清德還強調,「我其時也看到中美商業衝突對台灣的影響,然則我也看到這傍邊對台灣的契機,解決之道就是積極解決五缺,改善台灣的投資環境,我乃至也通過一個接待台商回台投資專案,這些也都已揭示成果,今朝台灣也在面臨能源轉型的時辰,我也積極清點鞭策綠能扶植,不論是太陽能或風力發電,其實都按部就班依照期程來完成,這些事情我相信社會大眾都知道,所以我不會針對蘇院長的話去做分外的申明,我但願社會大眾知道,當時我率領團隊所做的各種勉力」。

 



本文來自: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5529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