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報天氣 / 週五(04/26) 今仍像炎天 周五六鋒面接近轉陣雨

Yahoo奇摩新聞(報景象形象)

今天仿照照舊保持炎天的氣候型態,明天起頭要有一點改變了。而要關注的是蒲月就要進入梅雨期了,就是我們典型的汛期起頭,下周三四,有機遇有波像是梅雨鋒面的系統接近,建議您近期可以做些防災練習訓練,切莫比及淹水有損失了,才知道哪裡要補強。

遭到延伸過來的甯靖洋高壓影響,且今天可能溫度會更高,主因是北邊的鋒面雲系正位於福建北部到浙江四周,本地已有猛烈的閃電雷擊,也有較大雨勢,預期周五六兩天會影響台灣,可能是周五下半天最先,北台灣就會有陣雨發展,同時北部會由如今的偏南風轉為冬風,溫度會稍降4-5度,中南部轉變則較小

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

預期周日鋒面就會遠離並漸回溫,接下來就關注下周三四,有點像是典型梅雨鋒面會接近,梅雨鋒面要有冷暖空氣堅持及大標准的西南季風成長,下周簡直有如許的趨向,但要成為真實的梅雨鋒面,還是等産生過後,才能肯定是否入梅。

梅雨是台灣很主要的降雨來源,少了梅雨支持,就要靠颱風,這幾年水利調度越來越成熟,今年固然尚無缺水危機。但抗旱與防汛倒是一線之隔,真的建議您要入手下手有面臨較為猛烈降雨起頭的準備。



文章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video/%E5%88%86%E9%90%98%E5%A0%B1%E5%A4%A9%E6%B0%A3-%E9%80%B1%E4%BA%9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enbmw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