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經 黃子芸報道】

 

2018年海峽兩岸旅遊交換協會(海旅會)在台將環繞「全域旅遊年」為宣揚目標,致力推行大陸全域旅遊,目前各省分相繼跟進中。而內蒙古早在2016年便開始計劃全域旅遊示範區,增進旅遊業由「景點旅遊」向「全民+全域」旅遊改變。從呼倫貝爾豐碩草原到阿拉善盟的浩大戈壁與戈壁,直到現正夯的冬季旅遊,內蒙古已掀起了全力成長全域旅遊的熱潮。

 

xyz xyz xyz


內蒙古有著豐富的冰雪資源,除滑雪活動等還可以到錫林郭勒盟加入冰雕節。(圖片供給/旅遊經)

 

內蒙古冬季旅遊有著豐碩的冰雪資本,純潔的少數民族文化與道地的民風風情,如何充裕利用與調動這些旅遊資本並從中挖掘更深層的內在是內蒙古旅遊延續研究的課題,對此內蒙古於2017年舉行冬季旅遊「童話秘境」舉動,並約請媒體、旅遊業者與攝影家等介入,用眼睛、雙腳與鏡頭探訪大陸北疆的冰雪風光,親身體驗內蒙古冰雪全域旅遊的熱情彌漫。

 


透過內蒙古全域旅遊完善計劃,搭客可以更切近與體驗蒙前人家的糊口。(圖片供給/旅遊經)

 

「童話秘境」運動以內蒙古呼倫貝爾市的海拉爾區為出發點,並以「邊境童話之旅」、「民族探訪之旅」、「極致冰雪之旅」3大主題路線,整合冬季旅遊資源並告訴搭客:「內蒙古的冬季是彩色的,不只有極致的冰雪風光,更是有繽紛多彩的少數民族文化與怪異的邊疆風度」。

 

內蒙古冬季可以體驗呼倫貝爾冬季冰雪那達慕、駱駝文化節、滿州里童話王國冰雪世界、或是到鄂爾多斯享受九成宮旅遊區高山滑雪的速度與豪情和到呼和浩特參與哈素海敕勒川文化旅遊冰雪節等豐富流動。

 

xyz xyz xyz


內蒙古在冬季時會盛舉辦駱駝賽跑與冰雪那達慕等盛會。(圖片供應/旅遊經)

 

全域旅遊不只是景點探訪,住宿也是全域旅遊焦點的構成版塊。內蒙前人有句話眾人皆知:「越冷越熱忱」,除意指內蒙古人熱忱如火,也說明了內蒙古冬季生活真實的溫暖,豈論是普通樓房或是特點蒙古包、木刻楞或土炕平房都能將酷寒招架在外,皆賜與搭客夏日的熱情溫度!

 


蒙古包擁有抵制嚴寒的功能,旅客入住將能感受到夏日的熱忱溫度。(圖片供給/旅遊經)

 

內蒙古更是與大陸知名民宿短租房平台合作,哄騙住宿與內蒙古暖和的民族資本結合開發出一系列特點民宿產品,包括阿爾山國度叢林公園的湖面冰屋、布裡亞特、恩河俄羅斯與冷極村冷極人家等,目標就是為了讓各地搭客化身內蒙前人、零距離體驗這裡的冰雪資本與完美的全域旅遊結構。更多大陸旅遊資訊,請至海旅會美麗中華粉絲團查詢。

 

 



文章來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320/26189726.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carmenbmw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