卒業於台灣大學財政金融學系結業的林宛靜,捨棄穩定的金融業飯碗,選擇在二十出頭的年數創業。她從任職AppWorks之草創投的投資司理入手下手,協助創業團隊募資。接下來,創立Sudo網路媒合平台,專注於電子商務界的人材媒合。若何打入一個與原先所學不不相幹的範疇,還能闖出一片天?林宛靜從摸索中找出解答。

 

2010年的冬季,有個女生站在台大綜合體育館的外面流眼淚,她對本身的人生感應徬徨無助,因為即便經過大學4年,介入分歧社團、累積分歧經驗,長期摸索下來,她依然不知道她本身是誰、想做些什麼。這就是那時我的心情,對於將來一片茫然。

 

xyz xyz xyz

台中女中結業後,我順利考上台大財金系,進入銀行系統工作。一路走來,我似乎走在一條人人欽羨的軌道上,但我每晚都在問自已: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這裡就是可以或許發揮我最大能力的處所嗎?於是在銀行工作一年半的某天,我的腦袋彷彿斷了線,決意冒險踏入創業的領域,那年我23歲。xyz xyz xyz

 

30歲是一道「被界說」的關卡

 

我離開銀行,到場AppWorks,卸下鮮明亮麗的銀行界生活。我穿上T恤、夾腳拖,介入籌劃上百次募資運動,我發現,這條創業路是我所嚮往的。

 

6年曩昔,我悟出一個道理,同時也要送給想創業的年青世代:請記得你的人生只有3發槍彈。在你到30歲前,你只有3次機會。

 

我此刻所創建的Sudo,一天要看上千封履歷,其中有25歲、30歲乃至40歲的人,我可以非常一定地告知大家:30歲擺佈,不論本身願意與否,你的人生城市「被界說」。屆時,你履歷表上的一切,或是你所留下的痕跡,將會決意你是個怎麼樣的人,在往後30歲到60歲當中,你會怎麼往上爬。

 

常常有學生問我,應當玩社團還是要雙主修?那些都不外是面前的選擇。鮮少有人告訴我,「我不想要做……,我想專注於……。」我認為,若是在30歲之前找不到渴想的路,沒舉措為夢想打下基石,將來也很難再找到機遇。



本文出自: http://news.sina.com.tw/magazine/article/15907.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carmenbmw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