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簡佑庭/台北報道

為期9天的台北燈節今(24)日正式展開,台北市長柯文哲變身批示家,引領軍鼓團來到揭幕點燈儀式現場,與高朋一同點亮本年燈節主燈「幸福魔力狗」,今年開幕典禮的另外一個亮點,就是來自日本的「精靈寶可夢」皮卡丘,穿上大紅喜氣共同過年氛圍的服裝現身,超萌模樣嗨翻現場。

台北燈節,狗年,西門町。(圖/記者簡佑庭攝)

xyz xyz xyz

本年揭幕由「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結合傳統、在地、陌頭文化與劇院藝術,為點燈典禮揭開華美序幕,市長柯文哲更變身燈節廣告中的「等燈」指揮家,引領Girls nine 管樂團,穿越萬人擠爆的西門主展演區現場,在民眾的熱忱迎接中進場。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揭幕致詞中透露表現:「我們在有限的時候內完成了燈節的安置,今年還擴增了雙主場,一個在北門,一個在西門,在北門方圓的古蹟文物群陸續完成修復整建後,插足了歷史文化的意涵,北門每晚有守護台北城的光雕故事,還有代表台北名譽城市的世大運聖火台,台北燈節不再只是夜晚回想,而是一個可以日間逛古蹟、晚上賞燈節的幸福一日遊。」​​

台北燈節,狗年,西門町。(圖/記者簡佑庭攝)

本年點燈典禮也十分有創意,由燈節主視覺設計成的燈籠形狀的飼料聚寶盆,由柯文哲與預會高朋一同將七彩狗餅干,倒入聚寶盆中,象徵餵飽幸福魔力狗。長達三分鐘的燈光表演,3隻象徵幸福的狗狗,背部亮起屬於各族群的圖騰,主燈底座的LED屏幕,還秀出台北市動保處供應的浪浪流浪狗可愛萌照與相幹資訊,並供應QR code供給民眾掃描,希望民眾以認養取代采辦。最後全部西門展演區更下起紙片雨,好像大雪紛飛的奇景,讓很多民眾拿起手機狂拍。

台北燈節主燈幸福魔力狗試燈 北市府供應

點燈典禮以後,是最受民眾期待的最萌精靈寶可夢皮可丘,皮卡丘「大量産生中」的初次海外表演,約請6隻可愛的皮卡丘登上開幕舞台,穿上大紅喜氣共同過年氛圍的服裝現身,黃橙橙圓滾滾的模樣,嗨翻現場。xyz xyz xyz錯過的民眾也不消憂郁,3月3日大遊行後的萬人點燈勾當的現場,皮卡丘會再度現身。

西門展演區的主燈秀將於每晚7點起,每30分鐘展演一次,常日至21時30分、周末假日耽誤到22時,每半小時有1場主燈燈光秀表演,最後一場則提前5分鐘,而整點場的主燈秀同時也有搭配現場的音樂、歌舞表演。加上北門展演區的北門光雕、世大運聖火台聲光秀、中華路一段沿線祈福燈區的西門城垛、祈福生子燈等各式燈節裝潢,將成為元宵前後台北市民最好打卡熱門。



以下文章來自: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51377&ProjectID=484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