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所中間/台北報道

為推行市民數位進修,台北市資訊局106年起推出「數位希望號」動作教授教養車,並與社會局合作,進步白叟xyz xyz xyz共餐據點,教訓尊長用手機App攝影、修圖及分享照片等,所到的地方獲得強烈熱鬧迴響;此次與永春高中的師生合作,教訓銀髮族體驗3D列印與VR虛擬實境等新興科技,讓長者直呼:「真是太酷、太好玩了!」


資訊局「數位進展號」動作教授教養車日前開到信義區白叟共餐據點─「中坡教會」,現場不但提供3D列印機,替銀髮族開設「Maker 3D列印體驗課」,還有永春高中學生擔負志工親熱指點,匡助長者很快進入狀態,學會3D列印的道理,還印出自己喜好的圖形,課程的最後,長者更戴上VR眼鏡,旁觀本身作品,親自體驗新興科技所帶來的樂趣。



資訊局示意,北市府致力於鞭策數位機遇與縮短數位落差,積極與各組織單元合作,透過「數位希望號」動作教授教養車將數位資本帶入北市鄉里社區,此次將黉舍資本拉進社區,透過學生志工協助市民免費數位練習課程,以落實整合各界資本、增進青銀共創智慧新生涯的理念。



以下內文出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218/25861172.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carmenbmw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