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z xyz xyz  新浪科技訊 日期:1月24日凌晨新聞,歐盟準備制裁高通,稱其濫用其市場主導地位,制訂的排外性條款使得蘋果公司於2011年到2016年間生產的手機和平板裝備中只能利用高通供應的基帶晶元。

  憑據知戀人士泄漏,歐盟反壟斷機構將在本周三宣布高通,這個世界上最大的基帶晶元供應商,在2011年到2016年間向蘋果公司供應後者所需全數通訊晶元,這個行為有損競爭和立異。

  歐盟此舉旨在賞罰高通的同時預防此類事件再次産生,並罰款10%的年發賣額。xyz xyz xyz對於高通來講,罰款數額將最高達20億美元。

  如許的裁決將為蘋果公司供應功令背書,因為目下當今蘋果在全球局限內告狀高通。從北京到加州,蘋果指控高通的「排外政策和過度的版權費」,這使得在曩昔幾年間蘋果多破費了數十億美金。

  高通方面則指責蘋果歹意激起監管進擊,並在追求在幾個市場中禁售不利用其基帶晶元的iPhone的機遇。

  早在2015年7月,歐盟委員會就最先了對高通的查詢拜訪,並在5個月後開出了罰單。其時,歐盟競爭委員會委員瑪格莉特·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說道:「我很擔憂高通的做法多是為了避免競爭。」

  在2016年前,蘋果一向是在利用高通獨家供給的數據機晶元。從2016年起頭,蘋果起頭在其iPhone 7和iPhone 7 plus中利用英特爾公司供應的該類晶元。客歲,有新聞稱蘋果將鄙人一代的iPhone中不利用任何高通供應的晶元。

  高通如今面對多起訴訟,歐盟的此次罰款還只是個中之一。相繼而來的訴訟也使高通的股價下跌很多,這也為其競爭敵手博通的1300億美元的極具野心的收購高通企圖打開了大

  歐盟官員還在查詢拜訪別的一路與高通相幹的案件,按照該委員會開出的罰單顯示,在2009年到2011年高通存在濫用其市場主導地位,向消費者售賣低價基帶晶元,「為了使競爭敵手Icera退出市場」。

  中國和韓國等國度的反壟斷官員也因高通的授權策略和定價策略向高通罰款總計26億美元。

  高通與蘋果的案件激發了更廣局限的接洽,是有關設備製造商和通信晶元供應商和相幹標準的制訂方,好比高通、諾基亞、和愛立信與蘋果之間的好處戰。

  一般來講,通訊技術的專利版權費都是基於硬體來算的。而裝備製造商認為如許的收費不公道,想在晶元層面上來付出專利版權費,如許能削減付出給雷同高通如許的晶元廠商的費用。

  高通謝絕對此事頒發評論。(小寶)



本文出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124/25547838.html

arrow
arrow

    carmenbmw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