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盈君/南投報道

土地公公被逼婚?聽起來真是好稀奇!常看到有些土地公廟裡香火壯盛,不光有地盤公,身旁也有地盤婆相伴,不外,可不是每位土地公都願意結婚的。在南投一處跨越百年歷史的福德宮,近日有信徒熱心想幫地盤公牽紅線,卻遭到擲筊謝絕。

想婚了! 託夢處所仕紳3次 地盤公要授室

▲有信徒熱心想幫地盤公牽紅線,卻遭到擲筊拒絕。(圖/示意圖/資料照)

xyz xyz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南投縣竹山鎮鯉魚里護堤四周,有一間超過百年歷史的福德宮廟,近日,有一名熱情的余姓信徒,執意要替地盤公成親,乃至還寫好聘禮單,更要求準備廟方好紅湯圓、三牲等,想在周五(26日)要將土地婆給迎娶入廟。

不外本地的村民認為,地盤公娶親是大事,必需要尊敬當事者的意願,於是擲筊請示土地公,但沒有取得聖筊應允,村民擔心屆時土地公被逼娶某,是以村民加強巡守,只要沒有人廟務人員時一概鎖廟。

xyz xyz


以下文章來自: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39674&PageGroupID=4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